内啡肽和多巴胺这两种物质都能让人感到快乐,但两者产生的生理机制则大不相同,内啡肽更多的像一种补偿,比如在健身的时候,你会觉得很累很痛苦,但是你依然还是坚持完成了今日份运动,之后你就会对自己产生一种满足感和愉悦感,这就是内啡肽分泌的原因。当我们克服本能的欲望,收获身心的成长,脑下垂体就会产生内啡肽,带给我们持久踏实的满足感。 ; a ^: X3 H9 |# l7 j . O" [& W! }* q0 n. P m) T8 k2 q+ ^; C" }9 U2 n' B
' d& ?' |0 v7 X Q. {